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体内酸毒的来源(六)

(六)缺乏运动

生命在于运动。运动可以舒筋活骨,强化组织,最主要的是透过运动能促使排汗。

排汗是促进人体迈向自然调和之道的一种最佳方式,排汗就是排除人体内的酸毒。

人体每天都必须适量的排汗,才能使人体内的酸硷中和。假如人长期不排汗,也可能会导致汗腺阻塞而使新陈代谢失调,以致引起种种病变。

现代社会,由于科技的进步,通讯发达,交通方便,尤其是城市人们以车代步,以机械代替劳力,使现代人运动的机会很少。

有时偶然做些活动或遇到稍热,人体有流汗现象时,不是打开电扇就是开空调,使汗酸无法排除而累积于肌肉内,时间一久就形成多种皮肤病、尿酸过高、尿毒症、各种发炎等种种慢性病。

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,每天必须保持适当的运动,以达到排汗、排酸的目的,人体方可永远保持最佳的健康状态。

劝告各位还是把您的空调关起来,让自己出出汗吧!

摘自王晖评先生的〈离子医学〉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