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体内酸毒的来源(七)

(七)情绪的影响

古中医说:「身心平衡,以致中和,乃中国治命治病之最高原则」。

根据心理学测定:「心理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约占百分之十七以上」。据《阴阳应众大论》记载:「怒伤肝、悲伤心、思伤脾、忧伤肺、恐伤肾」。

因此一个人若不能随时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,必将与健康无缘,尤其是一个人已失去求生意念时,纵然给予仙丹妙药也无法挽救其生命。

为什么情绪会影响人体健康呢?大家知道,人体的大小血管连接起来大约有十~十五万公里长,人体血液总量约六千毫升,血液由心脏出发绕人体一周通常需二十三秒钟。

人体脑部是人最高指挥中心,其所需的血液平均约占人体全部血液的三分之二,当一个人很生气时,脑部所需血液约占总量十分之九,因此人一生气就脸红脖子粗。

血液中的水份约占百分之九十二,我们知道,水是一种愈用愈脏的物质。当人一生气时,脑部的血液由三分之二增加升到十分之九,血液的循环速度也由二十三秒,增快十秒或五秒,由于血液如此快速的运行应用,自然而然地很快受到污蚀和酸化。

又如,全力贯注、聚精会神的思考问题或烦恼过度,也将使脑部所需的血液大幅度的增加,而使血液污浊影响人体健康。

过度兴奋,极易导致脑部大量充血形成脑溢血而死亡;紧张过度时,通常会导致心衰竭使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等等。

当今社会,人们的生活节奏日趋紧张,更是严重地左右人们的情绪。要知道,健康人生的主宰,万事基础中的基础,情绪是健康之本。所以,希望大家时时保持乐观、开朗的心情,乐观开朗是健康的重要保证,欢笑开心是延年益寿的真正妙药。

奉劝各位,保持平常心,得失莫计较,争来争去都为天地,命中时有终须有,命中无有莫强求,只管努力耕耘,不计何时收获,乃是健康一招。

由于上述七大因素,使现代人体内的酸毒日益偏高,导致酸硷失调,也就是阴阳失调,使细胞的生存环境遭受破坏,影响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存。

当人体新陈代谢失调或细胞无法生存时,人体则产生种种病变。当今的美食、空气、水质都已呈酸性,而西药、化学品却是强酸、毒素,又因缺乏运动不排汗,即不排酸,加上有时生活紧张,工作不顺心与情绪的影响,心里经常很难过,就是俗语说的「心酸」。

总之,酸能蚀骨肉,所以说:「血浊万病到,万病由酸起」。

摘自王晖评先生的〈离子医学〉

1 条评论:

ws 说...

hi, I am a friend of yy
http://xiaonuzi.blogspot.com/

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.wordpress.com.

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.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?

FYI, zsys is reposting http://xiaonuzi.blogspot.com/ 's articles.

Tks

ws

0193334252

zaishangyanshang@gmail.com